沈 清

写给月亮。

一声梧叶一声秋①


*虐


*破镜重圆*追夫火葬场


*影帝啵×病弱赞



准备好了吗?














  “我遇见肖战了。”



  多讽刺啊,当今影帝宿醉酒吧,就为了一个人人唾骂的昔日前任,郭丞觉得好笑。



  “他还敢回来?”郭丞示意调酒师递给他一杯果汁。



  是啊,他怎么还敢回来?他怎么敢让自己遇到?他怎么敢和自己说话?他怎么敢?



  王一博无视掉那杯橙黄色的果汁,仰头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

  王一博啊王一博,你可真是没出息,明明说好了这辈子都不去想那个人,可看到肖战站在那无措的样子,那个无辜的眼神,自己还是选择义无反顾冲上去替他解围。



你可真不要脸。



————
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先生,我再帮您画一幅,不收您钱。”肖战一遍又一遍向面前的中年男人鞠躬,鼻子里还塞了团卫生纸。



  “晦气!你把血滴在了我的画像上,这简直是晦气!”中年男人不依不饶指着肖战破口大骂。



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,原本这条路是没那么多人的,肖战纳闷今天怎么就这么多看热闹的,弯腰收拾了画架画笔,想着赶紧把事情解决了。



“这样吧先生,我赔给您钱。”肖战掏出钱包抽了全部的几张红票子,双手递给男人。



“就这么点?你瞧不起谁呢?!”



得,现在肖战笃定了,这货就是来敲诈的,可他也没带多少现金在身上,喉咙里不时漾出的腥甜在告诉他不能继续与这无理男人纠缠。



“这样吧,你在这等我,我去银行取钱。”



“想跑?我看你这手表不错,就这个吧!”



“不行!”绝对不行!



“穷画家真是不识好歹!”说罢,中年男人的拳头就要落在肖战精致的小脸上。



肖战皱着眉闭上了眼睛,罢了罢了,打一拳而已,打完了总能放自己走了吧,他实在是有些撑不住。



良久,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在肖战的脸上,胳膊倒是被一股力量抓了起来,随即便是被拽着一路奔跑。



跑了多久肖战不知道,耳后中年男子谩骂声说的是什么肖战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,眼前这个抓着自己的男人,好熟悉,好熟悉…



“放开我…放开!”跑不动了,实在跑不动了。



男人闻言一愣,停住脚步慢慢松开了手,肖战的手腕硬是被攥出几道血印子,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触目惊心。



“是…是你吗?”肖战知道,是他。



即使面前的男人穿着一身黑,戴着帽子和口罩,现在只是背对着自己。



肖战也知道,面前站着的就是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,他不会认错的。



可是肖战不相信,他会为自己解围。



男人没说话,身体有些僵硬,并没有要转过头来的意思,而是慢慢朝前方走去。



“狗崽崽,别走…”



这是怎么了?肖战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眼前站着的人恨自己入骨,自己怎么还有脸面去叫他别走。



没有回应,没有转过身来的质问,也没有停住脚步,王一博走了,步步艰难,却也坚定。就像很多年前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他也是像现在这样,一步一步,没有回头。



“呵,也是,他那么恨我,又怎么会想看到我…”肖战现在原地好久,自嘲的笑了笑。



真挺奇怪的,跑了这么久,喉咙里的血腥味也消失了,就是脑袋晕的厉害,四五月的好天气,肖战觉着有些冷,低头拉上了外套拉链,扶着墙壁慢慢往反方向走去。



————



肖战最讨厌的味道是消毒水味,最讨厌的颜色是白色,这都得归功于医院这个神圣地方。



“什么?!你遇到王一博了?”汪卓成扒着碗里的饭,听到肖战说来龙去脉,差点气的摔了碗。



也不怪他这么激动,作为肖战的好朋友好兄弟,看到眼前这幅景象,只能想到是王一博对肖战做了些什么。



肖战躺在病床上点点头,小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嘴唇干裂的厉害,用没有扎针的那只手替汪卓成拍掉了他白大褂上的饭粒。



“他对你做什么了?我这就找他算账!”汪卓成说完就要摔碗而去。



“大成!没有,他没有。”肖战立马按住他,红着一双眼辩解。



“你!唉!你就是心软!”见他这样,汪卓成也不忍心了。



“好啦,放心吧汪医生,我没事,他也没有对我怎么样,反而是他今天帮了我。”肖战见他重新坐下了,也松了口气。



“算了,不想提他,你感觉怎么样?化疗才多久你就非要出院!看吧,这不还是得回来。”汪卓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伸手将输液器调了调。



肖战摇摇头,努力挤出一个微笑,他可不想在这白不拉几的地方住着,还到处都是让人作呕的消毒水味。



“骨髓…还有希望吗?”肖战本来不想问的,他知道答案,可是今天,今天见到了那个人,他突然好想活下来,好想好想。



“肖战,你要相信我们,骨髓一定会有的,你一定会没事的。”汪卓成说的很坚定,他生怕肖战会放弃自己。



肖战笑了笑,点点头。没关系的卓成,就算,就算我死了,你也不要难过,你得替我瞒着我爸妈,他们可受不了这刺激,还有好多好多事情需要你帮忙,等到时候写遗书给你吧。



“大成,对不起。”



“说什么胡话呢你,闭眼睡觉!”





“大成,我…我想重新追王一博。”肖战犹豫了下,还是说了,他知道汪卓成肯定会骂自己一顿,但是他没时间了,他不想有遗憾。



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?”汪卓成气的站了起来,手叉着腰忍着不去摇醒床上的傻子。



“我要重新追王一博。”



“你疯了吧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几年王一博酒量不变,一如既往的好,直到把身边的狐朋狗友都喝趴下了,自己还是能站起来整理好衣服,有条不紊的出门叫了代驾。



别墅还是那个别墅,只是有些东西,看似没变,实则早就不是当初那样了,代驾很敬业,帮着把车停到了车库才走,王一博走到家门口才发现地上蹲着个身影。



不用猜也知道是肖战,这些年虽然王一博没有换大门的锁,可这厅堂的指纹锁,他早就把肖战的那份删除了,现在看来,明天也应该把大门的锁换了才行。



“你回来啦!好晚呀。”肖战看清眼前人后猛的站了起来,奈何蹲太久,腿麻了不说,头还晕的厉害,扶着墙才没让自己倒下去。



王一博冷着脸没理他,肖战想到了,可真正看到那张冷冰冰的脸后,心里还是抽抽的疼。



门开了,王一博没撵他,是不是代表自己可以进去呢?肖战也不管那么多了,这种时候皮厚点总归是有好处的,嬉皮笑脸的跟着王一博进了屋。



王一博自顾自的换了拖鞋,肖战看了眼鞋架,没有多余的拖鞋,再看一眼王一博,也没有要给自己找拖鞋的意思,算啦算啦,不穿就不穿呗,肖战脱掉鞋子放在门口,赤脚进了屋,好吧,尽管穿了双棉袜,也耐不住这地板钻心的凉意,况且自己下午还在发烧,肖战忍不住抖了一下。



王一博还是没理他,也没看他一眼,仿佛这个人根本不存在一样,径直走到了卫生间洗澡,留肖战一人在客厅站着。



也好,肖战也能好好看看这个他们以前共同生活的地方,装潢没怎么变,还是欧式风格,但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,是什么呢?肖战慢慢走到了那米白色壁柜旁,不见了,头盔不见了,滑板不见了,海绵宝宝乐高不见了。肖战苦笑了一下,是啊,王一博早就不是当初那个粘人又爱玩的狗崽崽了,又怎么还会留着那些东西。



————



“战哥!看我新买的滑板,好看吧!限量版诶!太酷了吧!”



“战哥,明天来看我摩托车比赛吧!”



“战哥,我爱你!”



“肖战,我喜欢你,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
“战战,我以后叫你战战好不好?我的宝贝战战。”



“战战,我们下个月去滑雪吧!还有极光,你不是很想去吗?我现在买机票。”



“战战,宝宝,宝贝,媳妇儿…”



…………


————


“砰”卫生间门猛的打开,一下子拉回了肖战的思绪,转头望向声音来源,却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,嗐!真丢脸,抬手胡乱抹了把眼泪,快步走到卫生间门口。



刚才没敢离王一博太近,客厅的灯也没开,肖战一个箭步冲过来才发现王一博喝了酒,小脸上红扑扑的,呼吸还有些急促,盯着看了好久,肖战都有些失神,狗崽崽瘦了。



“你喝酒了?”



“……”



不理就不理呗,肖战也没奢求什么,但心里还是忍不住嘀咕了一句,以后你想理也没机会了。



嘀咕完没忍住眼睛又红了,赶紧转身走进厨房准备冲一杯蜂蜜水,以前狗崽崽喝完酒,自己就算再晚也会给他泡蜂蜜水,然后看着他喝完才行。



端着蜂蜜水出来时,王一博正定定的站在餐桌旁,头发还没有完全干透,湿哒哒的贴着额头,身上的浴袍也没有规规矩矩的穿好,露出胸前大片白皙皮肤,一双凤眼死死的盯着肖战,呼吸沉重。



“滚出去。”声音很小很低。



可肖战还是听见了,他怔了怔,心脏猛的抽痛了几下,喉咙里漫出了一丝苦水,好难受,难受的他眼眶一下子就红了。



“我好心给你泡蜂蜜水,你还叫我滚,真是好心给了驴肝肺。”嘴上责怪,其实语气软的不能再软了,佯装抓起王一博的手,实则狠狠憋了把眼泪。



“砰”!玻璃杯被王一博狠狠打在了地上,浅黄色的蜂蜜水溅了两人一身,还有那锋利的碎玻璃片七零八落的,肖战觉得脚踝处一阵刺痛,想来是溅到玻璃渣了,他有些愣住了,却还是立马蹲下来检查王一博有没有受伤。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…我没拿稳,你没事吧?”肖战啊肖战,这么卑微的理由你也说得出口,你真贱。



在他抓着王一博小腿准备检查时,没料到王一博居然往后退了一步,没了支撑点,肖战整个手掌按在了玻璃渣中,疼,刺骨的疼,疼到他觉得浑身上下每一个器官都在说着抗议,心脏那处最为明显。



“你…”



王一博明显愣了一下,可也就只有那么几秒,随即就粗暴的拉起地上的人儿,打开门将他推了出去。



看吧,何必自讨苦吃,现在好了,被赶出来了,还弄的一身伤,也不知道这么作践自己给谁看,要是这样回去被大成看到,可能要被他骂死了。



肖战在门口保持被赶出来的姿势站了好久,慢慢抬起伤痕累累的双手,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口是那样的夺目,甚至有的玻璃片还卡在肉里,但好像没那么疼了,肖战笑了笑,背靠着门慢慢坐了下来,余光瞥到脚踝处在往外渗血,白袜子被染红了一大片,肖战闭上了眼睛,好累,真的好累。










TBC.


记得三连


评论(17)

热度(3141)

  1. 共5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